过月

一个小号

【双垩×空】精神错乱

非传统意义上的双垩×空


现代pa


我对这方面的知识稀薄,瞎扯的(゚ω゚)


严重ooc预警


渣文笔预警


私设如山预警


这也确实是作者精神错乱的产物


我不会起名字(确信)


《冰雪与黄金》番外(你确定吗?)


感觉好像是可以独立成篇……


害,不管了不管了


格式君,你怎么了




(一)


  “对不起。”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我不是故意的”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不是我做的”


  “不,是我做的……”


 


  ……


  空看着手机上的消息提示陷入了沉思。


  不得了的麻烦。


  空揉了揉眉心。


  他当然知道这个消息是谁发来的。


  阿贝多,或者说是阿贝多的另一重人格。




(二)


  其实空已经有点记不起来自己是怎么和阿贝多认识的了。


  可能是因为他们太过熟识了,或者说太一见如故了,没有所谓的“陌生人”到“朋友”的过渡阶段,他们从一开始就像好久不见的老友重逢。


  现在他们的关系远超朋友之上,说恋人未满又好像不恰当。


  ……更像老夫老妻?




  ……




  嘶——


  如果是在昨天晚上之前,空会以为阿贝多几乎没有那方面的需求。


  即使玩笑性质地去挑他的下巴,说点霸道总裁小说里常见的台词,阿贝多也会非常冷静优雅地回一句:“……有点痒,空。”


  好吧,真没意思。


  空报复性质地挠了挠他的下巴,再转身离去。


  他们的关系确实很奇妙。


  阿贝多从没说过喜欢自己,也没有向自己表过白,但他们的一举一动又像极了恋人。


  空猜阿贝多是有所顾忌。


  因为他患有多重人格,学术上称分离性身份识别障碍。




(三)


  空拿着手机,看着对话框下的键盘,打不出一个字。


  他不知道要对这个人设过于崩坏的阿贝多说点什么。


  不过这是之前阿贝多那个性格恶劣的第二重人格吗?怎么说话方式这么奇怪啊?


  “他”居然会道歉?!?!


  是在为昨天晚上道歉吗?


  有一说一,其实昨天晚上体验还不错……


  不管是哪个人格的“阿贝多”,都十分注重优雅,香槟洒在地毯上,暖气开得足够高,舌尖处传来意乱情迷的味道。


  光裸的足弓只轻轻点了点地毯,就被带到了被褥之上。


  灯光是昏暗的,意识是迷糊的。


  ……


  早知道就不喝那么多香槟了,现在他对昨天晚上的印象就只有这么多,他们应该是……做了吧?但是阿贝多当时是哪重人格,他就不知道了……


  思索再三,空在对话框里打字:“你先洗漱一下,我在外面买早餐,马上回来。”


  阿贝多很快就回了消息:“那你快点回来呜呜呜呜呜。”


  空:“……噗。”


  对不起阿贝多老师这实在是太好笑了哈哈哈哈哈哈。


  可以肯定的是回复他的绝对不是主人格阿贝多,副人格【阿贝多】他在搞什么鬼啊说好要取代主人格的呢怎么能人设这么崩塌。


  空还没把钥匙插到锁孔里门就开了,然后立马被人抱住了。


  “你终于回来了呜呜呜呜……”


  “不、不是,你在搞什么名堂?”


  “我不是他……呜呜呜我是骗骗花……”


  “???”


  新的人格?


  空赶紧好声好气地哄他:“啊不哭不哭不哭不哭,怎么了这是?”


  “他们两个一个不想出来一个还在昏睡本来我也是睡着了的但是不知道怎么就醒了我好害怕呜呜呜呜呜……”


  “没事没事,不哭了不哭了,来我们一起玩好不好?”


  “阿贝多”眨了眨眼睛,含着泪花问:“玩什么?”


  空“呃”了一声,突然灵光一闪地掏出手机:“我们来拍照吧!来笑得开心一点!嘴角弧度再大一点!OK!三二一——茄子!”


  绝对不可能出现在主人格阿贝多身上的表情被他拍下来了。


  空笑得死去活来。




(四)


  “咳咳咳,来吃早饭吧,刷牙了吗?”


  “阿贝多”点头如捣蒜。


  救命,这是什么人设崩坏得可爱。


  空忍着笑问他:“你多大了呀?”


  “阿贝多”歪着头想了想:“今年五岁了。”


  空切开三明治喂他:“你怎么叫自己骗骗花啊?”


  “阿贝多”:“我就是骗骗花。”


  空:“不,你不明白我的意思,我是说,你的名字为什么叫骗骗花?”


  “阿贝多”:“我就是骗骗花。”


  空:“……”好吧他不该和一个五岁的孩子讲这些前因后果的。


  突然,“阿贝多”停止了咀嚼,静止了几秒后,他扬起一个笑脸:“早上好,空。”


  空面不改色:“早上好,阿——贝——少——”


  听到外号的【阿贝多】挑了挑眉,看向空举在半空的叉子,心中了然:“怎么不继续喂了?”


  空把刀叉塞回他手里:“自己吃,你当你是五岁的小朋友啊。”


  【阿贝多】双手交叉垫住下巴,嘴角勾起一丝弧度:“但我是十七岁的小朋友啊~”


  空:“……你这是耍赖,人格又长不大的。”


  【阿贝多】没有搭话,继续吃三明治:“嗯,果然还是你了解我,我比较喜欢咸味的早餐。”


  空:“不是,那份是我的,我看小孩子早上还是别吃甜食的好——”


  【阿贝多】:“你不用解释,我知道的。”


  空:“……”啧。


  算了算了,先吃早餐,不跟他一般见识。


  【阿贝多】主动帮他热了一杯牛奶,空接过牛奶,问道:“你知道骗骗花的存在吗?”


  【阿贝多】:“你说那个小孩子?知道啊,一直都知道,他(阿贝多)也一样。”


  空有些奇怪:“那你们俩从来都没跟我说过?”


  【阿贝多】:“因为骗骗花之前还没有正式形成一个人格,他太弱小了,很少掌握身体的主导权。”


  空拿出手机,滑动到聊天记录给他看:“对了,你看这个,骗骗花为什么要跟我道歉?”


  【阿贝多】“噢”了一声:“应该是昨天晚上,我跟那个人(阿贝多)抢身体主导权的时候,不小心把他给唤醒了。”


  “然后……你那个时候可能在喊疼?所以骗骗花以为是自己干的,才给你道歉。”


  空捂住脸,感觉自己没脸见人了。但他还是小声问道:“所以昨天晚上……?”


  【阿贝多】:“我一半他一半,中场有个骗骗花。”


  ……


  草啊!!!!!




(五)


  “抱歉,给你添麻烦了。”


  阿贝多收拾着餐桌上的餐具,这样说道。


  空摆手:“怎么会怎么会,你的新人格还是挺可爱的,真的哈哈哈……咳咳,只要不是又一个阿贝少就行了。”


  阿贝多瞥了他一眼:“看来你们相处得很愉快?”


  空“嗯嗯”了一声,说道:“他挺……粘人的?感觉他很怕自己一个人呆着。”


  阿贝多往洗碗池里加了些洗洁精,道:“我是在五岁那年分裂出了他,是他帮我撑过了那个时期。”


  那想必不是什么好回忆。


  空:“阿贝多……”


  阿贝多温声安慰道:“没事,我根本就没有那时的记忆。”


  空不知道该接点什么话,于是就东拉一句西扯一句陪他把餐具洗完了。


  洗完碗后,阿贝多忽然郑重其事地说:“以后别喝酒了。”


  空:“啊?!为什么?!”


  阿贝多:“每次你喝酒他(阿贝少)都想对你做点什么,我如果压制不住他的出现,就会像昨天晚上一样。”


  空:“哦……”他能说昨天晚上他虽然记不得什么了但还觉得挺好的吗……


  阿贝多叹了口气:“香槟都能醉,幸好我没答应去买白酒……”


  空:“嗯……”你别说他还挺想试试看的,阿贝多不同意没关系到时候去找【阿贝多】吧,他从不反对自己喝酒甚至还很鼓励。


  被占便宜?反正左右都是一个身体,问题不大。




(六)


  阿贝多脑内会议:


  阿贝多(主人格):“你最好把昨天晚上那段记忆跟我共享。”


  【阿贝多】(副人格):“不要,你又不跟我共享,我凭什么要跟你共享?”


  骗骗花(副人格):“呜呜呜呜我忘记了呜呜呜呜我忘记问空他有没有原谅我了呜呜呜呜呜……”


  阿贝多(主人格):“不是你的错,空他会原谅你的,毕竟让他疼的不是你,是他(阿贝少)。”


  【阿贝多】(副人格):“你懂什么,那叫情趣!要是没有我的浪漫细胞就你那温水煮青蛙的进度还得到什么时候!”


  阿贝多(主人格):“我不觉得你拥有浪漫细胞这样的成分,在你的认知里只有犯罪似的爱。”


  【阿贝多】(副人格):“得了吧,你就是懦弱惯了才会这么觉得,别说我看不起你,你连表白都说不出口,事实就是如此。”


  骗骗花(副人格):“诶……不要吵架不要吵架!”


  阿贝多(主人格):“表白不是爱情的必需品,水到渠成也是同样的效果。”


  【阿贝多】(副人格):“你想看他跟你表白?你就这么高贵?这么放不下身段?当然不是,就是因为你不敢!”


  阿贝多(主人格):“……我想这个会议没有开下去的必要了,各回各的房间吧,以后少点交流,我不是很想动手打起来。”


—————————————————————

不像番外的番外,救命

如果我不把它当番外又是个巨大的坑

我感觉好像还可以有后续……(别吧)

我真的一滴都没有了,我不是日更选手呜呜呜呜呜


评论(39)

热度(688)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