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月

一个小号

【双垩×空】精神错乱(2)

所以这种破东西为什么会有后续啊()


非传统意义上的双垩×空


现代pa


我对这方面的知识稀薄,瞎扯的(゚ω゚)


严重ooc预警


渣文笔预警


私设如山预警


这也确实是作者精神错乱的产物


《冰雪与黄金》番外(你确定吗?)


感觉好像是可以独立成篇……


害,不管了不管了


前篇指路→精神错乱(1) 






(一)


  “阿贝多老师你快看,这只小熊好可爱!”空从超市的货架上拿起一只亚麻色的小布熊,怼在阿贝多的脸上。


  “嗯,是很可爱。”阿贝多平静地把小熊从脸上拿起,然后又拿了一只金色的小熊放进了推车里。


  空碎碎念道:“骗骗花还可能会喜欢什么样的玩具呢……”


  阿贝多:?原来不是因为那只小熊像他头发的颜色吗?


  阿贝多:“等等,空,你这是要买什么?”


  空悻悻地收回了伸向婴幼儿用品区的手。


  阿贝多瞟了一眼他刚刚伸手的方向。


  是一排奶嘴。


  阿贝多:……






(二)


  “所以阿贝多,骗骗花会在什么时候出来?”


  阿贝多看着满脸期待的空,头一次对他的请求感到非常头疼。


  “并不是我想让他出来他就能出来的,空。”


  空叹息道:“唉……其实我也知道,但是那样的你真的很少见所以我想多看看嘛……”


  阿贝多:“……你是指和你合照的那种吗。”


  空:“?你是怎么知道的?”


  阿贝多:“你是不是把它设成了你的日历壁纸?”


  空回忆了一下,好像还真是,然后之前没注意有让阿贝多拿自己的手机看日历来着……


  很难想象阿贝多那时会是什么表情,简直错亿。


  空勾住阿贝多的后颈,先是深情款款道:“阿贝多老师。”


  然后: “对不起真的好好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阿贝多:……






(三)


  【阿贝多】:“你们去超市了?啧,应该让我带你去的。”


  空整理着食材,问:“怎么说?你又有什么坏心思?”


  “怎么能叫坏心思呢?那天的香槟好喝吗,还想不想尝尝别的?”


  空想了想,表示很心动:“味道还行。”


  【阿贝多】:“所以应该让我带你去啊!那个人(阿贝多)肯定没同意你买酒吧?下次我占主导权的时候再带你去。”


  空:“我看你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阿贝多】没有否认,而是用实际行动承认了。


  空向后仰头避开了:“喂喂喂,注意点啊,现在是白天。”


  【阿贝多】反笑道:“你想多了,我只是吓唬吓唬你。”


  空半信半疑:“真的假的?”


  【阿贝多】:“假的。”


  然后他覆了上来。


  空退无可退,后背抵上桌子,整个人陷入了【阿贝多】的桎梏。


  ……最后还是只接了吻。


  中途阿贝多主人格切换回来了,空感受着阿贝多的手指来回地抚着自己被咬破的嘴唇,觉得阿贝多好像有点莫名火大。






(四)


  当天晚上。


  空正睡得迷迷糊糊忽然被阿贝多一把揽住,勒得他差点喘不过气来。


  “咳咳咳咳……阿贝多老师?”


  然后他听见了一个细如蚊呐的声音:“我怕黑。”


  空一时没有多想拍了拍他的背脊:“骗骗花?别怕别怕……呃啊!阿贝少!”


  【阿贝多】一口咬住了他的颈项,留下一个牙印,带着有点戏谑的笑意说道:“晚上好。”


  空:“……你又骗人是吧。”


  【阿贝多】:“我可没说过我是骗骗花。”


  空:“我可不记得你怕黑!”


  【阿贝多】又笑了,这次的笑里颇有些计谋得逞的味道:“我怕啊。”


  他往身下人的耳朵边吹气:“我可怕了。”


  他继续用蛊人的声音说道:“所以还是开灯吧,那天晚上太黑了没看清楚。”


  空抽出脑袋下的枕头蒙住他的脸:“快睡觉啊啊啊啊啊啊不要再折腾我了!!!”






(五)


  第二天上午。


  空洗完了澡,阿贝多主动提出帮他吹头发。


  没什么不对劲的,阿贝多以前也经常帮自己吹头发,直到阿贝多发现了他颈侧不太对劲的红色痕迹。


  阿贝多试着蹭了一下,又蹭了一下。


  ……更红了。


  空马上就明白阿贝多在想什么了,赶快回过头安抚道:“那个,如果我说是我自己抓的你信……吗?”


  ……


  当然不信。


  空从阿贝多的微表情读出了这个潜台词,又立马讨好地去亲他的眼睛。


  阿贝多半闭着眼睛,任由他像啄木鸟般一顿乱啄。


  然后等空彻底见不到那片碧蓝时,他的唇触到了一片干净的柔软。


  干净,呃,空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形容。


  是因为他在自己的心底就是这样一个人吧,干净得就像自雪原净土而来的小王子。


  ……什么怪里怪气的形容。


  空也闭上了眼睛,紧紧地搂住那颗属于自己的星星。






(六)


  干净?


  不,已经不干净了……


  空感受着阿贝多失序的脉搏连通他的身体一起律动,在一片过分暧昧的声音里看见了碧蓝海洋中自己的倒影。


  ……好羞耻。


  但阿贝多不许他躲,他要他溺亡在这片不再清冷的海洋里。


  话语在这一刻都显得多余,他们交换着呼吸,像海星与珊瑚一般紧紧相依。


  海星极缓地、细致地、温柔地吞噬着空,让他有点晕头晕脑:“阿贝多……”


  但他还没来得及多说什么就被突如其来的狂风骤雨打断了。


  是【阿贝多】,他按捺不住了。


  接下来空清醒且完整地体会了一把什么是【阿贝多】口中的“他一半我一半”。


  就是中场缺个骗骗花。






(七)


  午后的一次小憩。


  空枕在阿贝多的腿上,忽然问道:“……阿贝多老师,骗骗花人格是不是已经被融合了?”


  阿贝多:“不,并没有,你为什么会这么想?”


  空:“因为自从上次之后我就没见过他了啊,再说阿贝少这么想取代身为主人格的你,融合了骗骗花也说不定?”


  阿贝多沉吟片刻:“嗯……情理上确实是这样。但是你忽略了一些条件,空。我们先不说融合人格要不要经过双方的同意,就融合后他(阿贝少)所要支付的代价,我想他就不会愿意的。”


  空:“代价?”


  阿贝多微微颔首:“知晓童年的记忆。”


  “不仅他不想知道,我也是一样,我们都本能地觉得那是一段可怕黑暗、让人不敢接近的记忆。”




  ……




  “她会把我关起来。”


  沉寂多日后终于出现的骗骗花被问到自己的经历后,这样回答道。


  “房间里很黑很黑……我很害怕。”


  “不是怕黑,是因为只有我一个人,我才害怕……”


  “我……”


  空没有再听下去,而是心疼地抱紧了他:“没事了没事了,别怕别怕。”


  仿佛这样他就能穿越到过去,拥抱那个身处黑暗的无助的小男孩。


  空拿出前阵子买的两只小熊,在他面前表演起了布偶戏。


  金色小熊:“……所以,你不要再哭了,好不好?”


  亚麻色小熊:“可是我太孤单了,呜呜呜呜呜……”


  金色小熊:“那我来做你的好朋友吧,这样你就不会孤单了。”


  空表演得太专注,都没有发现阿贝多主人格已经中途切换回来了。


  “是啊。”


  阿贝多身体微微前倾,倚在了空的怀抱里。


  “我不会孤单了。”




—————————————————————




后续,呵。


作者,你越来越不行了。


骗骗花口中的“她”是谁,应该都能猜出来吧(♡˙︶˙♡)


你好短


……


新年快乐!!!(喂你怎么回事)



评论(35)

热度(40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